我校成功举办湖北省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校内新闻  发布日期:2023-04-17

  本网讯: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电子商务学会会长武汉大学张李义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电子商务学会副会长武汉工程大学孙细明教授和湖北省电子商务学会副会长武汉纺织大学夏火松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陈冬林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朱镇教授等专家莅临我院开展湖北省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宏磊教授主持。

IMG_0355(20230417-110500)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辉教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基本情况、深化专业改革的举措、师资队伍、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毕业生培养质量等情况,并针对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革举措。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曹景副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提出了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32CE673CA37DA7557F04F331777BCC73

  张李义教授等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电子商务专业这几年的发展、亮点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张辉院长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在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的基础上,认真汲取专家们的建议,结合我院实际,立足地方特色,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根本,努力把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打造成更高水平的一流专业。

3CF58AEFEDE6F0ABF0E33E6D6F1A8E22

  随后,与会专家分别就湖北省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做主题报告。张李义教授对标对表“双一流”建设情况,提出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一定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以应用型为主,要为湖北的经济建设发展提供支持,电子商务的发展要与国家战略相结合,积极参与到电商扶贫和乡村振兴中,要善于对专业建设工作进行提炼总结,同时要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效应,建立完善校友数据库,了解校友的专业发展情况。其他专家也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专业实习实践、一流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整理、专业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关闭

Copyright 2016 湖北工程学院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