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会召开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校内新闻  发布日期:2024-03-29

本网讯:3月29日上午,学校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明德楼四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学校工会2023年主要工作,部署了2024年工会主要工作任务。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道友主持并报告工作。经审委员会主任蔡广洲报告了2023年度工会经费收支审查情况。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和体育学院等3个分工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伟在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制度建设年。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三抓三强三提升”工作思路,以制度建设和管理创新为主线,扎实推动工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陈伟强调,一是工会要有更大作为,更有影响力。学校各级工会干部要做关爱职工的“知心人”,要做文体活动的“策划人”,要作意见建议的“收集人”,要做改革发展的“摇旗人”,要做职工维权的“娘家人”。二是打造“五个湖工”。多开展一些文体活动,打造“活力湖工”;在职工中广泛开展“孝德职工”评选,打造“孝德湖工”;让湖工更有魅力,打造“魅力湖工”;让职工更讲团结、更讲奉献,让校园更和谐,打造“和谐湖工”;让职工对学校更信任、更满意、感觉更安全,打造“幸福湖工”。

陈伟在最后殷切希望各级工会干部,要把握“五个度”。一要思想引领有深度。要讲政治、促正气,坚决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学校党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对歪风邪气敢于说“不”;要讲团结、促和谐,有话当面讲,同事之间要互相理解、互相支持;要讲奉献,促贡献,每个工会干部要有精气神、有无私奉献精神。二要关爱职工有温度。要切实做好工会系统各项慰问工作,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家庭的温暖。三要民主监督有效度。要进一步规范召开学校教代会和二级教代会,涉及到教职工切身利益和学院发展的事情,一定要经教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才能执行。四要文体活动有热度。要鼓励广大教职工走向运动场,让大家动起来、唱起来、舞起来、嗨起来。五要自身建设有力度。要加强工会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工会干部的培训和智慧工会建设力度。

会上,李道友作了题为《凝聚奋进力量 勇于担当作为 团结引领教职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工会2023年工作,部署了工会2024年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16 湖北工程学院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