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专题学习
来源:校内新闻  发布日期:2024-03-22

本网讯:3月2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集体学习。学习以辅导报告、交流研讨、读书班的形式进行,主要是围绕文明校园创建及近期相关上级讲话精神展开。全体在校校领导、教学学院党委书记、其他相关中层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卢雪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孝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爱平作了题为《塑品牌 强基础 育新人 抓牢“六个坚持”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的辅导报告。报告从深刻领悟创建文明校园的内涵、把握文明校园创建的关键环节、创建文明校园的方法路径等方面,阐述了文明校园创建的意义、要求和可行路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案例分析丰富,贴近我校文明创建工作实际。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伟,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邹虹,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和学校实际,就文明校园创建相关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卢雪梅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深刻揭示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规律,科学回答了精神文明建设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是指导学校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卢雪梅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化文明校园创建的意义。文明校园创建是一个主阵地,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文明校园创建,大大增强学校育新人的能力,提升学校的美誉度,让学校办学方向更加明确、发展动力更加强劲、文化内涵更加丰富。二是提高站位,夯实文明校园创建的基础。文明校园创建是一个系统性的大工程,要举旗帜,要坚持思想引领;聚民心,要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育新人,要唱响时代主旋律;兴文化,要积极推动优秀文化传承;展形象,要讲好湖工故事,不断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卢雪梅最后强调,学校文明办已经组织召开了相关工作布置会议,对具体事项进行了培训。各部门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仔细学习本部门的创建指标,明确上级要求,查找工作漏项;要把出现的缺项列进本单位的年度工作清单,通过创建提升日常工作水平和办学质量,助推学校事业发展。


关闭

Copyright 2016 湖北工程学院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