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程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校内新闻  发布日期:2023-04-26

本网讯:4月25日,湖北工程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湖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刘爱国、二级巡视员陈芳,孝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琼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潘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海波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社科类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北工程学院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主席团成员,审议并通过了《湖北工程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副校长丁远坤当选为第一届湖北工程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

潘慧明在讲话中指出,湖北工程学院社科联的成立,是学校学术性群团组织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事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标志着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事业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动吸收省社科联等主管部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全力以赴地支持社科联的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取得新突破和新进展,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湖北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进步和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爱国向湖北工程学院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湖北工程学院成立社科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加强学校社科工作的重大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要坚持思想引领,把稳发展方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自身建设,聚集优势资源,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推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为我省“社科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琼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长期以来,湖北工程学院党委坚持团结带领学校社会科学工作者潜心钻研,为孝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坚持把哲学社会科学作为重要工程,有力助推了孝感高质量发展,希望学校社科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良学风,加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积极参与“澴川智库”建设,为孝感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孝感篇章,提供持久智力支撑和强大精神动力。


关闭

Copyright 2016 湖北工程学院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