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程学院来华留学生招生及录取流程
来源:信息公开清单  发布日期:2019-11-27  浏览次数:322

湖北工程学院来华留学生招生及录取流程

招生宣传途径

1、参加国际教育展,线下宣传学校招生和奖学金政策;

2、通过网络媒体,线上推广学校招生和奖学金政策;

3、通过校际间的学生交流项目,大范围的定向接收留学生;

4、利用在校学生、教职工联系推荐,接收部分留学生;

5、积极与合法资质咨询机构沟通,发送学校招生和奖学金政策,接收部分留学生。

招生录取流程:

1、报名申请

来华留学生按照湖北工程学院外国留学生招生简章,对应自己的申报类型,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相关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beu659@163.com,所有申请材料用一个邮件发送(申请材料原件将在学生入学报到时核实,如经核实存在材料造假,将不予录取)

2、材料初审

留学生招生工作人员对所有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学生,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复审。对初审未通过的学生继续联系学生补齐完整材料。

学生必须提供的电子版申请材料:个人护照,照片,无犯罪证明材料原件和翻译件,最高学历证原件和翻译件,成绩单原件和翻译件,申请表(注意学历背景、经历背景、姓名、护照号等信息审核),健康证明材料(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注意有效日期),经济担保证明等。

3、预录取

通过校内审核的学生,报分管校领导后走校内用印流程,向预录取学生出具录取通知书扫描件,要求学生在2周内将注册费500元汇至我校账户。账户信息如下:

单位名称:湖北工程学院

开户行:工商银行孝感分行孝感学院支行

账号:1812021909000000239

4、省厅审核

每周一将已经缴纳注册费的预录取学生名单报送省教育厅和省出入境审核,审核通过后提交网上申报手续,在线提交申请材料。(模板如下:文件标题格式序号+ 国籍+姓名+学习类别+哪年高中毕业)(周二至周四发送)湖北省教育厅进行网上预录取审批。

5、制作纸质材料

为材料通过省厅审批的申请人制作《外国来华留学人员签证申请表》(JW202表)及其他材料,走校内用印流程盖章。

6、省厅盖章

周五向湖北省教育厅报送本周预录取的留学生的纸质审批材料(红色函头文件、信息表、JW202表、外国留学生护照复印件、入学通知书)

7、省外办盖章

完成省教育厅盖章流程后,周五向湖北省外事办报送本周预录取的留学生的纸质审批材料(JW202表、入学通知书、外国留学生护照复印件),7个工作日后,学校留学生招录工作专办员到湖北省外事办政务大厅办理取件手续。

8、材料邮寄

向被录取的来华留学生寄送《录取通知书》、《外国来华留学人员签证申请表》(JW202表)以及《报到指南》。

9、使领馆报备

向中国驻留学生所在国使(领)馆报备预录取学生名单,请求他们在办理签证时予以支持。

10、学生签证办理

被录取的来华留学生应持《录取通知书》、《外国来华留学人员签证申请表》(JW202表)以及签证所需的其它材料前往中国驻留学生所在国使(领)馆办理来华学习(X1/X2)签证,然后持以上材料在《录取通知书》规定日期内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报到。

11报到注册

学生应按录取通知书上规定时间内到校注册,在入境中国一周内持所需材料来校报到,办理入住,并及时购买保险(800元/年),缴纳住宿押金(1000元)及相应的学杂费用。如不能按时到校的,需至少提前两周告知学校。未经批准,逾期两周不报到者,作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注册所需材料: 通知书原件和202表原件;有效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复印护照首页及签证页、入境章页);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包括血液测试报告单、X光片及心电图检测单;2张护照照片,白底,4.8*3.3cm;最高学位证书和成绩单原件。

关闭

Copyright 2016 湖北工程学院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