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度上半年集中办理项目结题的通知
来源:通知公告  发布日期:2023-05-09

校内各单位:

按照学校科研项目验收工作统筹安排,现对我校已到研究期限和逾期的科研项目集中进行结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理范围

2023年6月所有到期的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请符合结项条件的项目负责人按相关的项目管理办法准备结项材料。

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科技厅项目(含软科学项目)、教育厅自科项目(科研计划项目)、孝感市自科基金项目,项目到期即可根据相应结题要求申请结项。

二、结题要求

1、项目完成后,项目负责人对照项目申请书的要求,实事求是地填报《结题报告书》,并提供必要的附件材料,保证填报内容真实、数据准确。成果类型包括:论文、专著、研究报告、专利、软件、产品、工艺或技术等。

2、论文清单应完整填写:论文名称、作者姓名、期刊名称、出版日期等,附件材料需提供完整:中文期刊论文附上封面、目录、文章正文和封底;英文期刊需提供检索报告和文章正文,并用彩色笔标出论文发表日期、资助标注和项目编号。

三、材料装订

1、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进入“湖北省高校科研管理服务云平台”填报结题材料信息,生成纸质结题报告书一份,自行联系专家填写附件8,交科技处审核,完成后在系统上传相关结题材料。

2、教育厅人文社科一般项目:湖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鉴定结项审批书2份(附件1,A4纸正反打印,左侧装订)。成果简介用B5纸正反打印,作为活页夹在《结项审批书》中。有项目延期、成员变更、经费调整等情况的项目负责人需填写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变更申请表(附件3,A4纸正反打印)。

3、教育厅重大项目、马克思中青年理论家项目:湖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鉴定结项审批书2份(附件1,A4纸正反打印,左侧装订),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专家鉴定意见书(附件2,专家手写签名)。此类项目结题材料提交科技处后,需由科技处组织专家鉴定,将符合结题要求的项目报教育厅。有项目延期、成员变更、经费调整等情况的项目负责人需填写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变更申请表(附件3,A4纸正反打印)。

4、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结项审批书2份(附件4,A4纸正反打印,左侧装订),1份成果原件(通过结题审查后提供)。

5、针对2、3、4条的支撑材料电子版要求:

①著作类成果。提交著作的 PDF 版,须为正式出版的版本(含封面、封底、版权页等)。

②论文类成果。期刊论文须提交期刊的 PDF 版(含期刊封面、版权页、目录、正文和封底,合为 1 个 PDF 文件)及正文Word 版;会议论文还须提交会议的简介(PDF)。

③咨询服务报告。提交 Word 版报告和采纳证明(PDF)。采纳证明包括采纳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领导批示等,并详细说明采纳内容和实际价值。

④音视频及图片类成果。音频类采用 APE,WAV,FLAC等无损格式;视频采用MP4 格式,H.265编码,分辨率不低于1080P;图片类(含书法绘画)成果分辨率不低于1000

万像素。此类成果需附详细说明(PDF)。

⑤外文类成果。著作类成果须提供摘要的中文翻译(Word),论文类成果须提供论文全文的中文翻译(Word)。其他外文成果须中文简介(Word)。

6、教育厅人文社科(含湖北省社科项目)结题材料电子版含附件1、附件4和附件7及成果支撑材料。一个项目一个文件夹,请以“教育厅人文社科+姓名+结项材料”,学院如有多个结项申请的,将所有文件夹打包压缩后加注院系名称后发到邮箱:7385589@qq.com。

7、科技厅计划项目及孝感市自科项目结题详细要求见附件5和6。

8、教育厅有重要事项变更或者科技厅有延期申请的需同时报送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的附件9或者附件10纸质版到科技处备案。

四、注意事项

1、立项时间之前的成果不能作为结题成果申报,注意查看结题成果发表的时间。

2、查看项目参与人,是否与申请书中申报时一致,不能随便添加参与人员。

3、发表文章一定要有标注资助项目编号,没有标注的不能作为结题成果,一篇文章标注一个项目编号。

4、查看申请书申报的预期成果,对照审阅是否完成预期目标。

5、科技处统一受理时间:2023年5月26日。请以院系为单位提交结题材料,逾期上半年不再办理。

6、联系地址:科技处211;联系人:张铮,2345797;邮箱:7385589@qq.com


附件1:湖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鉴定结项审批书(2022年版).doc

附件2: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专家鉴定意见书(2022年版).doc

附件3: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重要事项变更申请表(2022年版).doc

附件4: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结项审批书.doc

附件5:科技厅项目结题验收.rar

附件6:孝感市自然科学计划项目结题验收(2023).rar

附件7:湖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项登记表(2022_年版).xlsx

附件8:湖北省科研计划项目结项专家意见表模板(教育厅自科).docx

附件9:湖北省教育厅项目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科技处备案).doc

附件10: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延期验收申请表(科技处备案).doc

科技处

2023.5.9

关闭

Copyright 2016 湖北工程学院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